甜橙小可爱

来不及2

2.

  “alan在和女朋友视频通话,tiger在排位,让咱们先过去,一会儿来找咱们,兮兮困了说要睡觉,不吃宵夜”

    正出神的一会儿工夫,诺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猫转过头,发现他的面庞一半掩藏在灯光的阴影里,正专注的看着自己。

  “哦,那咱们先去吧,反正也不远,走一会儿就到了”

  “好” 诺言点点头,两个人推开门走出eStar的基地。

     他们平时训练量非常大,所以几乎没有时间出去游玩,来上海两年,也没去过什么地方,上海成都两地跑,从基地去机场的路倒是熟悉。或许肚子饿只是一个借口,只是想放松一下紧绷了一天的身心,整天玩游戏,总有一天会厌烦的,所以来Estar之后,猫喜欢上了吃夜宵。晚上是简单的,不用担心明天的比赛,不用不安于未来。

   “最近看你总是出神,怎么了,有什么事情吗” 猫回过头,发现诺言又在专注的望着自己。

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累”猫叹了一口气,而后又笑了笑 “哪能跟你们这些年轻人比呢,我老啦”

     诺言颊边的小酒窝又浮现了,盛满了快乐的酒:“那以后叫你猫神爷爷吧,不要叫你叔叔了”

    两个人相视一笑,谁都没有再开口。

     其实他和诺言不算很熟,在成为队友之前,最多的交集也不过是共同的好友伪装。猫对于诺言的记忆不是很多,印象中这个小孩不怎么说话,每次见面只是软软的笑,站的远远地看着他和伪装橘子说笑,有的时候也会跟着说一两句话,大多数时候都是充当一个听众。但这不影响诺言成为一个优秀的上单,猫为诺言赛场上的表现赞叹不已,心里认为他和飞牛比毫不逊色,对于他的表现有时候也会留意一下。但谁会想到他们会成为队友呢。曾经赛场上兵戈相见的对手,现在是并肩作战的队友,人生真是戏剧。

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,包裹着身上每一寸裸露的肌肤,猫感觉有一滴水珠落到了鼻尖,抬头望望天色,估计是要下雨了,而且应该还不小,想着两个人还没拿伞,淋了雨感冒就不好了。停下脚步,对旁边的小孩说“我觉得好像是要下雨了,要不然先回去吧,要是淋了雨就不好了”

    诺言停下脚步,回答好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天上就开始噼里啪啦的掉雨点,砸到身上甚至有些疼。路上原本就没有多少行人,一下雨更如鸟兽散,或者跑着找地方躲雨,或者打伞快步行走,一下子一个人都看不见了。猫站在空空如也的街道上哭笑不得,诺言大声和他说话“咱们找个地方躲雨吧”

  “行,快走吧” 猫也大声的回答他

     两人快步往回走,看到一个关了门的便利店,一起跑步到了便利店外的屋檐下。借着便利店里的灯光,猫看见诺言的刘海湿漉漉贴在额头上,滑稽又可爱,又摸摸自己的寸头,心里默默想寸头真好,又凉快又方便。

    诺言看见猫自己一个人傻乐,心里知道他是在笑自己的头发,开口道 “你别笑我的刘海,你看自己的发型,不知道粉丝叫你小和尚嘛”

   “小和尚也挺好的,又不用费时间打理,省下来时间多训练”

诺言楞了一下 “那你不怕你的粉丝嫌你太丑,都跑掉吗”

  “那样也好” 猫站在屋檐下,望着倾盆大雨,缓缓开口“我希望她们喜欢的是我的实力,而不是一些什么外在的东西。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没什么过人之处,不想靠所谓的运营去挣人气和热度,冠军对我来讲才是最重要的”猫叹了一口气,最近的一些事情涌上心头

    “对啊,我觉得你说的很对” 诺言的声音传进耳朵,在雨声里不太清楚:“我觉得我不是花瓶,训练挺努力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太喜欢我”

      猫转过头,看见小孩苦笑一下,盯着地上的水痕,像是自言自语一样 “我也不喜欢像个明星一样被别人对待,也想拿个冠军,也想不理别人说的,专心做自己想做的……”

     猫看着诺言越说声音越小,最后缄默不语,头发湿漉漉的,像个迷路的幼兽,队长本性发作,想安慰他,下意识说道 “我很喜欢你啊”

    天边一道闪电划过,雷声紧随,把猫的声音完全掩盖住

  “什么” 诺言没听清,只看见猫在讲话但不知道在讲什么

  “我说 ”猫大声讲 “我很喜欢你啊,你很好的,不要怀疑自己”

 

      一个人的人生中总有几个瞬间是难以忘怀的。

     上学时喜欢的人坐在身边,阳光打在他的身上,老师在讲台上划着永远划不完的重点,窗外云舒云卷;喜欢的姑娘笑着和你讲话,唇边的梨涡浅浅的,你闻到路旁盛开的花香;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饭,其乐融融;努力了很久得到了想要的荣誉,激动到无以复加……

     后来,estar终于拿到了银龙杯和金凤杯。当他们一起捧起奖杯时,漫天金雨落在眼前,耳边喊声冲天。诺言望着站在身边开心到无以复加的猫,心里想起的是那个雨夜的情景。猫直视着他的眼睛,没有任何躲闪,在他最疲惫的时候告诉他,不要怀疑自己。

    街上的车辆飞驰而过,雨滴落到地上溅起水花,路灯的光明明灭灭,凉风吹过,有一个人告诉你,我很喜欢你。

   诺言笑了,说 “好,我知道了”


评论(9)

热度(35)